『潮濕海島氣候要怎麼保存皂,才不會軟軟的呢?』
『一大塊用不完的時候,感覺整塊都好容易潮濕!』
『皂盤積水的時候,皂就好容易軟爛…』

 

台灣的潮濕海島型氣候,如果又遇上家裡浴室通風狀態不是那麼理想時,使用肥皂清潔時,總是有容易潮濕軟爛、不同肥皂又推疊在一起的困擾,心裡也會有發霉的小疑慮。
現在三個保存小撇步都在小學堂影片裡示範給大家喔。

 

 

撇步一:將皂分類保存

依照油品或清洗種類來分開保存不同種類的皂,分開存放目的,在於添加軟油比例高(比方說添加橄欖油比例較多)的皂容易受潮,通常相較於添加硬油比例較多的皂,需要更多的照顧和乾燥度,分開存放可以讓彼此在需要的適合環境裡喔。

 

撇步二:切塊分次用,每次使用都好新鮮

切塊使用,每次只使用約7~14天的使用份量,可以讓皂接觸空氣的面積縮小,減少受潮的機會,就可以延長皂的使用壽命了。以100克的皂來說,一個人平均洗臉+洗澡的使用時間約在45天~60天,切成1/8塊,平均每塊就可以使用5~8天喔。

 

撇步三:在保鮮盒或防潮箱裡放入乾燥劑

切塊後的皂,暫時還沒用到的份量可以放入保鮮盒或防潮箱內,這時候再放入乾燥劑,可以幫助吸附盒裡本來就存在的濕氣,另外也減少保鮮盒開開關關的過程,讓還沒用到的皂一直反覆接觸空氣喔。

 

推薦商品:23.5°N植皂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