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是大地留給地表最美好的禮物之一,不僅有治癒身心的療效,還能促進美容保養,冷冷的冬日泡上一回,舒適之情難以言喻。除了全身血液循環順暢流動,體溫慢慢上升促使毛孔擴張,還有助於老廢角質的清除,此時再搭配臉部的加強保養,吸收效果更是顯著 !! 紓解身體的疲勞及壓力,趁著假期好好來一場「美容湯浴」的保養行程吧。

但是,泡湯時,到底該不該敷面膜呢 ? 

先搞清楚泡湯時的美容步驟,可別為了節省時間而搞錯敷臉的最佳時間點,才能讓保養功效更加倍 !

【泡湯前的注意事項】為了能讓泡湯的肌膚保養效果能夠好及避免不必要的刺激及不適,泡湯前的注意事項可要特別留意!

 

1. 全身洗淨再入湯

由於泡湯時全身的毛孔會迅速擴張,為了不讓髒汙逆行回毛孔間,入湯前,請預先進行全身的潔淨,當然此時務必要做好徹底的卸妝工作!如果想要更徹底一點,也可搭配臉部去角質商品先進行深層清潔喔 !

 

2. 過程中隨時補充水分

泡湯的過程會容易出汗,此時務必特別留意身體的水分也可能大量流失。泡湯前及過程中請務必隨時飲水,以保持身體平衡。

 

【美容湯浴三要點】 充分清潔 → 水份補給 → 保養鎖水,輕鬆完成泡湯美容的保養程序

首先潔淨卸妝及身體清潔後,即可開始進行第一輪的 15分鐘湯浴

 

◢◤ 第一回合中場休息 ◢◤離開湯浴,再以清水沖一次全身,此時別忘了飲用足夠的水,讓身體可以長時間維持平衡,避免泡湯過程中水分過度流失。

 

第二輪的 10分鐘湯浴

 

◢◤ 第二回合中場休息 ◢◤此時角質通常已充分軟化了,離開湯浴後,借用輔助工具針對身體較粗糙的部位進行去角質的動作(手肘、膝蓋、足部等部位),泡過湯的角質肌膚會較敏感,請特別注意要輕柔一點。除了飲用水的補充之外,泡湯的過程中臉部不宜塗抹保養品或是敷面膜,避免溫泉水中的物質與保養成分產生衝突引發肌膚刺激的可能性。

 

第三輪的 10分鐘湯浴

 

◢◤ 三段式的美容湯浴完成後 ◢◤最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身體,切記一定要離開湯浴後再敷上臉部的保濕面膜,此時擴張的毛孔及充分水潤的肌底更有利於面膜保濕精華的肌收,泡湯得過程中就留給毛孔好好地通暢呼吸吧 ! 可搭配下列的步驟,敷上面膜之前先加強肌底的水份保濕,如此一來後續敷上的面膜精華吸收效果會更加倍喔 !!

 

 

【化妝水濕潤肌底】→【精華液深層加強】→【面膜保濕】→【乳液、霜鎖水修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