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中的各種壓力、飲食作息不規律,加上紫外線、霧霾、空污等外在因素影響,長期累積下來都可能導致皮膚無法正常代謝黑色素,斑點,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也就隨之而來。

 

什麼樣的美白產品適合我?原來美白成份上的挑選大有學問!

為了能達到美白保養的最佳效果,在琳瑯滿目的保養品中,如何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肌膚狀態,或什麼樣的成份使用上需要特別留意呢?

 

選用美白成份的5大重點注意:

1. 光敏感性成份,需加強防曬步驟

A酸、熊果素等,是衛福部公告核可的美白成份,作用機轉是能從源頭阻斷黑色素生成,但光敏感性較高的物質特性,白天使用過量可能會有反黑問題產生,使用上需加強防曬的防護保養,以免得不償失。

 

2. 氧化變質特性,留意使用期限

維他命C能還原黑色素的氧化反應,極佳的亮白力,卻也因為接觸到空氣後容易氧化、不穩定的特性,進而使產品失去美白效力,開瓶使用後需盡速使用完畢,避免效用隨著時間而下降。

 

3. 乾燥刺激反應,著重後續保濕

果酸、水楊酸等,可加速代謝黑色素與堆積的老廢角質,但酸類煥膚通常會伴隨著輕微刺痛、乾燥現象,較不適合敏感性膚質,使用後可以加強後續的保濕工作,補充角質充足的水份降低可能的乾燥感。

 

4. 熏眼不適成份,避免接觸眼周

若成份中含有較刺激的美白成份、酒精、人工香料(精)等添加物,當接觸到薄又脆弱的眼周皮膚時,容易在揮發的過程中引起熏眼流淚、過敏不適的反應,在塗抹擦拭時需稍加避開此一區域。

 

5. 耗時較長特性,拉長觀察時間

萬用的維他命B3(菸鹼醯胺),能抑制黑色素轉移到角質層,因其溫和的特性,達到肌膚亮白的時間相對較長,使用上需要較耐心的觀察期。

 

貼心小提醒:

敏感性膚質使用美白產品時應循序漸進,建議養成先局部測試後,再開始使用的習慣,並由低濃度的美白成份開始,觀察肌膚的反應,一旦有紅腫、搔癢、刺痛或是脫屑等現象,請先暫停使用,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如果肌膚屬於容易敏感、不穩定類型,卻仍想要均勻淨白膚色,選擇上建議以安全、溫和低刺激的成份、而非迅速美白為優先,像是含有紅薏仁萃取和維他命B3的「紅薏仁白潤羽透氧面膜」在配方設計上也避開了白天使用會反黑的疑慮;舒緩保濕中的常客成份-積雪草(又名雷公根)萃取,也讓任何膚質都不需擔心使用時,會造成熏眼不適、刺激乾燥的問題。

 

追求淨白無瑕,最重要的是從「日常預防」做起-

「美白」關鍵字一直都是熱搜前幾名,能夠掌握正確的美白保養觀念,才能真正擁有健康白皙的肌膚,除了自我檢視所使用的美白成份是否會造成皮膚負擔之外,保養上白天做好保濕防曬,夜間把握黃金修護,並試著調整飲食習慣,減少會增加體內自由基的油炸類或高油脂(熱量)食物,並適度的紓解壓力,就能讓美白事半功倍!

 

推薦商品:紅薏仁白潤羽透氧面膜紅薏仁白潤凍膜紅薏仁白潤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