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傷心難過、有時覺得幸運無比、有時偷懶發慌、有時又緊張地和時間賽跑,生活一天一天的就這麼過了,好像每天都一樣又總是天天不一樣。

 

「時間」的計算方式設計的真的很好,讓人疲於奔命地繞了一圈之後又重新領回起跑點,無論是寂寞、狂歡或是平淡12/31之後00:00整點歸零,一切又得以重新開始。季節交替重新開始、插秧耕種嫩芽重新開始、商業活動的檔期重新開始…。 神奇的是經過了一個冬天,重新迎來新的一年時,人也好像重新reset了一樣。當然,其中最棒的就是又可以重新再許一次願望了 !

 

不是瞎說的那種生日願望,而是真心的「新年願望」。

 

那種由於心底莫名地太認真了以至於羞於說出口,只好寫下來,深怕自己忘了和自己的約定一樣。之前偶然間看到的一個不負責任的網路數據說「亞洲人愛許願的程度僅次於拉丁美洲,平均有77%的台灣人都曾經為自己許過願,達成目標的將近有95% !? …」好令人驚喜的數字,超高達成率著實讓人嚇了一跳!!

 

不過,希望願望可以實現的這件事倒是無比的「真心」,畢竟不負責任的數據說達成率高達95%,比買樂透還厲害。所以,好好地許個願望,為自己實現一個可能的美好未來吧 !

 

真心希望更好的2016。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