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漸漸涼爽了起來,日間的陽光日照也逐漸柔和了起來,但是明明是秋高氣爽的好時節,為什麼身體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不自覺想要乾咳幾聲、鼻子開始出現類似過敏的現象、甚至有點小便秘…..。平時體質偏燥、年齡漸長、常熬夜、不當飲食的人,比較容易會出現秋燥症狀,秋天時,除了身體上的不適感容易被誘發之外,缺乏足夠的水分滋潤,身體內外的乾燥缺水更是一大困擾,當心「秋燥」症狀纏上你。
 
乾燥的秋冬換季時節裡,做好身體儲水保溼的越冬計畫,才能完整避免身體內外的 秋季乾燥症。

生活小訣竅,別讓節氣變化影響女人的水潤好氣色

 

◢◤ 多喝一杯水吧 ◢◤秋季易傷肺,肺與消化系統互為表裡,是不是還有點納悶為何又出現便秘了,起床後多喝一杯溫水吧 ! 

 

◢◤ 帶有膠質、黏黏的食物是很好的選擇喔 ◢◤中醫師和老祖宗都這麼說了,秋天不費「平潤」的食物最適合這個季節食用。水分量高的水梨是很好的選擇,或是帶有膠質、質地黏稠的食物也有「潤」的效用 ,例如銀耳、海帶、山藥、蓮藕、秋葵、菇類、海參、海蜇皮等,都是潤心、潤肺的好選擇。至於炸烤、辛辣等燥熱的食物則應儘量避免,以免加重身體的燥感。
 

◢◤ 早一點睡、多睡一點 ◢◤人體是個小宇宙,小宇宙要和外界的大宇宙互相對應,「春生、夏長、秋收、 冬藏」向老祖宗學習和自然同調的生息,早睡早起、增加睡眠時間,以斂陰養氣。
 

◢◤ 不要急,秋天最適合慢慢的運動了 ◢◤運動時心情的放鬆,可以帶動身體的放鬆,讓氣血運行順暢、經絡暢通,進一步提升內臟的功能。在秋高氣爽的天氣裡做做自在、放鬆、協調的緩慢運動,例如:瑜伽、散步、慢跑、游泳、和冥想等最適合不過了。

 

◢◤ 強效的卸妝及清潔產品請先暫停一下下囉 ◢◤入夜後,涼風一吹,人體排汗減少時,皮脂腺的分泌也會大量減少,讓肌膚變得更容易失去水分,變得乾燥的角質也會阻礙保養品喔! 此時可以改用保濕成分或胺基酸含量較高的潔顏商品,避免肌膚過度清潔
,並且增加具有「潤澤效果」的化妝水及乳液類的品項,為氣候型乾燥的肌膚多留住一點水潤。

 

秋高氣爽的天候,為自己及肌膚多儲存好充分的水分,時時刻刻水沁水潤,做好美麗的越冬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