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性非常喜愛敷「膜類」類型產品來當做加強保養的一種,市面上產品種類五花八門,有膠狀式的凍膜、布式面膜、保養型或清潔型的泥膜等等,但是甚麼時間點敷、該敷哪種面膜,就非常重要。現在就來推薦大家如何使用不同的膜類商品吧。

 

「膜類」類型產品的原理其實就在於「隔絕、加溫」,敷在臉部肌膚時,肌膚與外界空氣隔絕,呈現封閉狀態,一段時間後,肌膚表面溫度升高,毛孔就一一張開,這時肌膚能吸收膜類產品內所含的各種功能精華成分,有效幫助皮膚抓取或留住水分。所以在敷完加強護理型的膜類產品後,肌膚就像洗了澡又喝保水一般乾淨透亮。

 

 

對的時機敷,保養效果絕對加分!

◢◤凍膜◢◤ 凍狀式的零油脂膠體觸感輕盈,而且密閉加壓效果好,能完整包覆各種臉型沒有空隙,是服貼度最高的膜類產品。

 

◎使用時機
推薦外出日曬後、或肌膚狀態較為敏感時使用,凝膠狀的凍膜可達到冰鎮舒緩效果。
針對肌膚不同的問題,還可以做臉部分區保養
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使用控油型凍膜;兩頰易乾燥部位,則搭配使用保濕型凍膜,一次解決肌膚不同問題。

◎使用方法:挖取出約50元硬幣大小的使用量,均勻厚敷臉部肌膚,約20分鐘後清洗,再接著使用後續基礎保養。

◎使用頻率:建議厚敷護理一週使用2~3次

◢◤布式面膜◢◤片狀面膜能搭載的水性成分相較其他膜類為多,能幫助浸潤柔軟角質層,有助提升後續保養步驟的吸收滲透。取下面膜後,表皮層的水分飽滿起來,肌膚看起來就會比較光滑透亮,幫助提升明亮度。

 

◎使用時機
最推薦上妝前使用,能使妝容服貼、持妝度更佳,能快速補充肌膚養分、瞬間修護。
單片單次使用、外出旅行方便攜帶,選擇「免水洗式」的面膜更為便利。

◎使用方:清潔完臉部後敷上面膜,若遇到無法服貼的部位,可使用乾淨小剪刀,在漂浮處剪個小開口,就可以立即服貼,約過15-20分鐘後取下。若使用免沖洗式面膜,可將留在臉上的精華按摩至吸收後,再疊擦含油脂成分的鎖水產品,將養分鎖住。

◎使用頻率:建議一周使用1~2次

◢◤清潔型泥膜◢◤ 利用高嶺土或其他類型泥土吸附的原理,使毛孔中的髒污、油脂被吸出,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沐浴後使用最為適合,由於浴室中的熱氣會將毛孔開啟,再利用清潔泥膜覆蓋肌膚,此時皮膚表層溫度慢慢升高、毛孔會再次擴張,深層的油脂、污垢就會慢慢被吸附,達到徹底清潔。

 

◎使用時機
空氣髒汙容易使毛孔堵塞,堆積老廢角質,當觸摸臉上會有顆粒疙瘩感、或角質肥厚型的膚質,推薦使用幫助深層清潔。

◎使用方:應從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塗起,再往兩頰移動,要記得避開眼周及唇周。塗抹厚度以看不見皮膚肌理為準,約10鐘後即可沖洗。

◎使用頻率:深層清潔建議一周使用1次

 

敷完膜類後的最後一步保養,使用鎖水產品鎖住養分

 

敷完膜類產品後的後續保養也是一大關鍵,擦上具有油份的鎖水產品,能像保護膜般將面膜精華及水分鎖住,防止蒸發散失。可依照不同季節互相搭配,選擇最適合自己油度的鎖水商品。(延伸閱讀「凝露、乳液、乳霜」,鎖水保養該怎麼挑選呢?)

 

推薦商品:23.5°N凍膜/面膜全系列東方美人茶平衡清潔泥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