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在生活中種種香草植物是必要的

 

除了味道好一方面拿來料理也非常的棒!另外亁燥花也是個很好用的生活道具,我在工作室的上方也懸掛了小部份的乾燥花束來增添生活風景,不過最自然的還是可愛的貓咪們吧,動物的野性美每天都不一様呢(笑)

    

 

 

Q:夏天的季節裡面,薄荷是常出現用來舒緩提振的植物素材。請和我們分享在「氣味」上,薄荷的草本味搭配薰衣草、檸檬的創作出發點是什麼呢?

 

夏天一到就是煩人的濕熱天氣,除了吃的與用的要講求清涼外,為什麼在嗅覺上也不能追求清爽的感覺呢?於是我想利用香草植物本身清新的氣味,搭配綠色涼感的薄荷與潔淨的薰衣草花香,搓揉一點柑橘味的檸檬果香與木質調,不僅增加整體層次,也襯托出薄荷的細緻香氣,調配出日常生活中也能天天使用的香氛產品。

 

 

 

Q:香氛包的使用素材是以棉麻布的抽繩袋為設計,請和我們分享當植材香味消失後,棉布袋可以另外拿來收納運用的生活小訣竅吧。

 

當初設計香氛包不希望它只是一次性的產品,所以產品後續的利用價值都是開發時很重要的一環,於是與工廠合作用了棉麻布材質的收繩袋作為產品的一部份,不僅增添產品本身的手創質感,在用完香氛包的同時,外袋可以收納雜亂的小物像是髮飾、耳環項鏈配件,或是零錢發票、衛生用品等等,都是非常好用的選擇!另外裡面的填充物也別急著丟,當味道淡掉時可噴上自己喜歡的香水或精油再重新掛起來,馬上又是新的香氛包囉!

 

 

Q:BITS香氛產品設計多以黑白幾何圖形為主,除了家裡的四個毛孩子之外,創作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波西米亞的圖騰設計和極簡的黑白文字風格是我的謬思,尤其最喜歡圖騰之間的混搭感,於是將毎款味道都設計了不一様的圖型,然後全部擺在一起慢慢欣賞,完全是一個私心的創作動機。

 

 

Q:請為我們推薦幾款適合家裡有毛孩子使用的香氛選擇吧

 

我們常為毛小孩的體味或是環境異味所感到困擾,但牠們不像我們人類一樣可以每天洗澡,或上完廁所按一下沖水就清乾淨了,所以除了勤奮的替牠們打掃環境與清理身上髒污就能大大的減少臭味,這時在搭配上一點香氛產品才自然清新,但一般毛小孩不太適合高比例的香精或精油的香氛產品,我比較推薦從天然植物取得並且乾燥的素材,像是迷迭香葉、薄荷葉、馬鞭葉、香茅葉、綠茶葉、薰衣草等等香草植物,裝入布袋裡也能發出淡淡香氣,或是上列植物的精油取數滴與水稀釋後噴在生活環境中,要確保環境通風且完全揮發了才讓牠們靠近,以免不小心誤食而傷害牠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