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很簡單,隨時隨地,植物和妳都一樣是自然的一部份。

 

以植物為師,與其是緩慢的生活態度不如說是一種自在的生活方式,妳的身體吸收了妳所給的一切:好的和壞的,所以我們以自然的產品陪伴在妳的左右,妳要做到的是常常使用,去藉由嗅吸、按摩感受生命的美好,和妳本身的力量,妳是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人。

    

 

 

Q:夏天的季節裡面,薄荷是常出現用來舒緩提振的植物素材。請和我們分享在「氣味 」 上,薄荷能帶給情緒與身心上的作用嗎? 會特別推薦在什麼時機/場合來使用呢?

 

薄荷使用的歷史淵遠流長,主要是源於它的氣味宜人帶有甜味的清新感,幾乎沒有人會討厭他。
以植物的角度來說,薄荷家族龐大(胡椒薄荷/綠薄荷/檸檬薄荷/娜娜薄荷….)分散在世界各地,統一的特徵就是適應力很強生命力也很強,帶著這樣的特性特別推薦在情緒低迷或是提不起勁的時候使用,能舒緩疲倦、頭暈,讓感官甦醒。
另外,薄荷精油也對於消化系統助益良多,腸胃感到不適的時候輕輕一抹通常很快會感到舒服一些,是居家常備的精油產品喔~

 

 

(圖片來源:黑狗市集-黑狗誌)

 

Q:曾經嘗試在生活中加入的大自然元素?

 

這裡提供幾種我在生活中應用薄荷的方法,算是薄荷的生活法寶吧(笑)。

 

A.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杯薄荷檸檬水,採下薄荷葉兩三片隨意加入檸檬汁中會感覺舒暢且清涼。

B. 拖地的時候也可以加入少許薄荷精油於水中或是地板清潔液內,不只是一室芬芳更能有效驅趕小蟲。

C. 把精油和酒精一起調配噴霧,噴灑在工作空間、會議室、廚房等需要集中精神和愉悅氣氛的空間。也可以沾在紙巾上放在冷氣出風口。

D. 綠薄荷精油與萊姆精油,做成好聞的室內噴霧,消除異味帶來好氣場 (30ML酒精+30ML純水+40D綠薄荷精油+30D萊姆精油)。

 

 

Q:請為我們推薦幾款特別適合在濕熱夏季使用的精油護理吧!

 

夏季會推薦可以使用比較針對油水平衡的精油,來幫助肌膚調節避免長痘痘或是粉刺,例如說藍蓮花精油就是不錯的選擇,推薦露苡的『沐月保濕平衡精華面油』。
另外也可以在晚上的時候使用幫助肌膚更新代謝的精油產品,讓日曬後的肌膚恢復白皙和柔嫩的感覺,內含精油之王的『玫瑰精油』或是『茉莉精油』都會是靜膚首選,推薦大家試試露苡的『玫瑰芳香淨白精華面油』『絮絮彈力亮白精華面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