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涼爽,很多女孩都是精華液、乳液或是化妝水隨便挑一個,擦一擦就完事了,殊不知這三種保養品就能組成妳不可不知的三道保濕程序。肌膚表層的水分流失絕大多是被氣候環境所帶走,完整的「保水、補水、鎖水」才能真正保護你的肌膚。


保濕化妝水妙用多,不鬧乾荒就靠它

 

◢◤ 活用化妝露,肌膚喝飽水,暗沉也一塊cancel掉 ◢◤

 

1. 早晨濕敷五分鐘,底妝不掉漆面有菜色,工作怎麼打得起勁!一早先用熱毛巾輕柔按壓臉部,改善血液循環,喚醒肌膚代謝機能,再以化妝水濕敷五分鐘,臉部水分不夠,後續油性的保養品、化妝品都會難以吸收,該步驟對彩妝服貼有很大幫助,是model界口耳相傳的好方法。

2. 吹風機加溫,滲透力更佳先濕敷後,再將化妝棉拿下,塗抹上乳液後再貼上,以吹風機微微加溫,水分與油分的吸收度都會一併提高,特別乾燥的臉頰與唇邊,必須特別處理。

3. 冷氣房內補水技巧上班族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乾燥的空調環境容易讓肌膚水分散失而感到緊繃,除了每天固定補充1500-2000c.c的水份、適量攝取咖啡、茶等利尿易帶走身體水分的飲品,空調也應儘量調整在攝氏25~26℃左右,另外在辦公桌前擺一杯水,也能稍微調節附近環境的空氣溼度。

 
 
◢◤ 善用「油脂」的滋潤,脫皮皺紋不來煩 ◢◤

 

乾性肌的油份補充品也要換個季,用乳霜取代乳液,膜類也挑選有添加乳木果油等天然滋潤成分為佳;清潔肌膚切記別過度,也不要貪圖一時舒適,用熱水洗臉,會帶走肌膚更多油份,導致脫皮現形,得不償失。
 
1. 掌心餘溫剛剛好,加強保養品吸收力

先搓熱雙手,將乳液擠在掌心後,再次摩擦加溫,以掌心貼合在臉頰及其他乾燥部位,掌心的弧面能做到類似面膜的效果,密封住精華。而微溫的溫度可以增加乳液的延展與潤澤度,但別因此就用其他方式將保養品以微波或泡熱水的方式加熱,超過35度反而會破壞掉保養品的成分,利用掌心來加溫,溫度是剛剛好的。

2. 搭配按摩,讓面膜效用大提升

氣溫降低,會讓血液循環跟著變差,肌膚的代謝與吸收都會變得緩慢,敷面膜時加上按摩,才不會白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