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box-title-image2

植物圖鑑與原鄉
循著四季隨著太陽的角度,尋訪台灣每一個角落, 挑選優質的植萃原料來源, 23.5°N在品質的信仰上找到了共同的夥伴, 我們分享陽光農作的採收,珍惜又是美好豐收的一年, 一起感謝來自這片土地最溫暖的力量。

box-title-image3

新竹縣 峨眉鄉石井村
24°41’N, 121°0’E

從小綠葉蟬的嚙咬,到採菁、萎凋、走水、攪拌、發酵、炒菁、揉捻、乾燥等工序,東方美人茶的一生可以說是在千錘百鍊中誕生的,也因此成就獨特蜜褐色的香氣與茶湯,更含有比其他茶種更多的茶多酚與茶單寧,在甘潤蜜香氣味中,給了我們盛夏中清爽潔淨的美好。

 
 

科名 │山茶科
學名 │ Camellia Sinensis
產地 │ 新竹縣峨眉鄉石井村
萃取部位 │ 葉片
耕植達人 │ 峨眉茶行三兄弟
耕植方式 │ SGS台灣檢驗科技無農藥殘留檢驗
耕植紀事 │ 傳承四代的峨眉茶行百年老店不斷的求新求變,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於茶的品質。茶行二哥說:「做茶就像做人,三分看天、七分看人,茶長得好是老天的恩賜,茶做得好卻是製茶人的責任」。從曬青、搖青、初揉到乾燥,製茶人的真情意,隨著手心的溫度傳到每一片茶葉,那份不變的回甘牽動著峨眉一家人對茶深刻的情感。

box-title-image3

彰化縣 二林鎮西庄里
23°91'N, 120°40'E

一年只能在5、6月採收一次的紅薏仁,怕風吹,栽種不易,而一株薏仁梗只能結四顆珍貴種籽的特性,更是讓這些得來不易的珍貴紅寶石坐擁「生命健康之禾」的美名。帶殼的紅薏仁多了更高的纖維、維生素B1B2及天然薏仁脂,在溫暖穀香中,由外而內滋潤修護我們的肌膚。

 
 

科名 │ 禾本科
學名 │ Coix Lacryma-jobi
產地 │ 彰化縣二林鎮西庄里
萃取部位 │ 種籽
耕植達人 │ 二林產銷班孫班長
耕植方式 │ 濁水溪河域灌溉自然農法耕植,無化學農藥施肥
耕植紀事 │ 在二林農會輔導下成立了產銷班,用心栽種成就了今天數十甲緋紅的薏仁田,孫班長說紅薏仁很嬌貴,怕風吹、怕雨淋,要把他們當成孩子一樣細心照顧。犁田的時候,要算好每一梨土的距離,讓紅薏仁能夠在緊實的土地上乖乖長大,有別於進口的白薏仁,紅薏仁身上的外衣裹著更多的養分,一株薏仁桿,只能生出四顆紅薏仁,數量少卻更顯珍貴。

box-title-image3

桃園市 復興區卡普部落
24°79'N, 121°38'E

桂竹林四處漫生的地下莖,造就了一片一片常在坡地冒出頭的植披景觀,而每天可以成長到24.5公分的速度在台灣竹類中是生長最快速的種類。豐沛的水嫩桂竹筍,最新鮮的狀態要趕在太陽升起前才能採集,活力的水潤精華,在夏初也持續以清爽的水份,給肌膚剛剛好的水潤。

 
 

科名 │禾本科
學名 │ Phyllostachys makinoi Hayata
產地 │ 桃園市復興區卡普部落
萃取部位 │ 嫩莖
耕植達人 │ 卡普泰雅部落宗婆婆
耕植方式 │ 自然農法耕植,無化學農藥施肥
耕植紀事 │「有泰雅族的地方就有桂竹」,卡普部落是全台竹筍及竹材產量第一的所在地,因就地取材方便,從發芽出筍、到抽長成竹都被廣泛地應用在部落生活。宗婆婆說:「我們會趕在天還沒亮之前就上山採筍,如果來晚了,快速生長的桂竹是不等人的…。」看著一根根鮮嫩的桂竹筍被放入竹簍中,彷彿感受到了泰雅族人細心收藏這份與大自然相互依存的情感,如桂竹般獨有而珍貴。

box-title-image3

雲林縣 斗六市深圳崙
23°68’N, 120°51’E

在溫暖的濁水溪南畔處處可見、一年至少可以收獲兩次的水稻田,一株葉脈可以抽出100多粒穗實累累的高產量,其所含有的親水性基團與維生素B群,是自律平衡的健康基礎,也是肌膚剔透光采的關鍵,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平實、最不可或缺的存在。

 
 

科名 │ 禾本科
學名 │ Oryza sativa
產地 │ 雲林縣斗六市深圳崙
萃取部位 │ 種籽
耕植達人 │ 田裡的孩子小農家
耕植方式 │ 嘉南平原自然農法耕植,無化學農藥施肥
耕植紀事 │ 放棄建築師的工作,回到故鄉重拾父親的鋤頭,年輕的農夫阿碩說,想要實踐自然農法耕種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從品種的挑選、找尋作物生病的原因等,也正因為沒有灑農藥,青蛙、蜻蜓在農田裡可以自在的呼吸,農田的生態循環就是照顧稻米的最好方式,「雖然有機栽種的收成比較少,但是這樣做對土地、對你我及孩子們的健康都好」。

box-title-image3

嘉義縣 民雄鄉東勢湖庄
23°55’N,120°44’E

喜歡炎熱高溫的鳳梨,成果期間需要把果實旁邊葉子綑紮起來遮檔陽光、像是戴帽子一樣才是鳳梨最有安全感的生長方式,期間葉片就像朝天空延伸膜拜的手勢,把夜間收集的露珠延著葉尖,儲了一肚子飽滿的維生素C與分解酵素,成就了滋味迷人的旺來果實。

 
 

科名 │ 鳳梨科
學名 │ Ananas comosus
產地 │ 嘉義縣民雄鄉東勢湖庄
萃取部位 │ 果實
耕植達人 │ 作息尚好許家二代
耕植方式 │ 北回歸線旁紅土坡自然無毒耕植,自製牛奶液肥澆灌
耕植紀事 │ 20年的休耕養地前,這塊紅土壤坡地栽種的其它作物,都不及耐旱儲水的鳳梨,更適合這塊命定之地。許伯伯說起盛夏透早天未光的四五點採收、有機牛奶液肥澆灌、18個月的自然熟成不施打生長激素,都是需要耐心的體力活。一如等待嫁出去的許家女兒歸來,這塊等待的土地綁牢了兩代情感,結成最金黃富足的福氣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