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喜歡「翻轉心境遇見更好的自己」這句話

 

完全正中現代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生活中所缺少的那一塊,是需要被正視與填補的,一起體驗種植,一起探索多元的植物ⅹ生活就是把自然融入我們每天的生活裡!

    

 

Q:薄荷植栽和其他綠葉植物相比多了股獨有的氣味,請和我們分享在「觀景」上,薄荷能帶給情緒與身心上的作用嗎?

 

我們推崇的種植方式是由最原始的種子開始,從發芽的過程著手去體驗綠生活,學習與植物相處,感受種植成功帶來的喜悅。而伴隨的「成就感」會是能夠幫助現代人擁有自信及滿足多重感受的來源之一。
其中「薄荷」是一種非常適合初學者種植的植物,常綠的她不僅對於環境有極強適應能力,且會散發出清涼芬芳的味道,能讓人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壓力。
妳不覺得「薄荷」其實很像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嗎? (笑),她也跟我們一樣,不管環境如何變化,總是努力的生活著~

 

 

Q:近年來的手作植栽常被形容可以在看著植物長大的過程中,翻轉心境遇見更好的自己,請和我們分享可以綠化辦公桌的布置方法吧。

 

首先,為自己選一盆自己喜歡的植物吧!從資材的挑選、盆器的選擇,乃至於為她準備每個生長階段所需要的養分與環境(位置規劃),努力研究所屬植物的特性與照顧方式。
有了基本認知後,加入自己喜歡的動物小模型或是其他來自於大自然的元素(例如:毬果、樹皮、漂流木或別具紀念意義的小石頭等…)做裝飾,就可以擁有專屬於妳的森林系辦公桌嘍!

 

 

Q:曾經嘗試在生活中加入的大自然元素?

 

「大自然元素」等同於我們我們的日常生活! 其實每個人的生活中都充滿著大自然的元素,從牆角採集來的蕨類或苔癬等各式各各樣的植物、具有溫度的木製品、深山裡的小石頭、從前和玩伴拍下的泛黃照片,或者是童年時天天捨不得放手的鐵皮小汽車…
對我們來說將自己認為最有意義的人事物(大自然元素)參與在日常生活中,就會是最充滿溫度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