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無瑕的零毛孔,明星網美們可以,那我呢?"

『零毛孔』一直是人人心之嚮往的美好追求,總希望可以像明星網美們一樣擁有好膚質,任何時刻都能以最完美的狀態示人。不過就現實面而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就是透過表皮的毛孔排出,每個人的皮膚都存在這個毛孔開口,只是大小因個人先天性基因而異,因此我們必須先有此一認知,追求零毛孔美肌這件事,是不可能達到的! 

 

是時候面對現實了,原來「零毛孔」是個迷思!?

儘管肌膚的基因沒有辦法被改變,但透過了解自己的肌膚類型,找到適合的保養方式,便有機會改善毛孔粗大、肌理粗糙等現象。而造成毛孔粗大有許多原因,撇除「乾燥缺水型」、「老化水滴型」、「過度擠痘痘粉刺型」幾種,這裡我們就先針對「出油阻塞型」的毛孔粗大,讓各位困擾者可以知道其生成的原因與對應的解決方案。

 

「出油阻塞型」的毛孔粗大人注意了,「清潔」是重要關鍵!

在這炙熱悶濕的天氣裡,相信油光滿面和毛孔粗大儼然成為很多人的煩惱,研究指出,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會隨著溫度每上升攝氏一度而增加10%,尤其逐年升高的氣溫,可想而知油脂分泌量的變化對「出油型毛孔」的皮膚會有哪些影響。現在不妨也檢視一下自己的毛孔粗大問題可能生成原因是什麼?

1. 皮脂分泌旺盛

隨著溫度升高,引發肌膚皮脂腺分泌越旺盛,過剩的油脂使毛孔口發生阻塞,毛孔壁越撐越開,變成清晰可見的粗大毛孔,此時若沒有保養得當隨之而來的可能還會衍生痘痘粉刺問題。

保養建議:第一步的『清潔』工作,是整個毛孔保養的防護關鍵,同時可以選擇能幫助平衡油脂分泌、毛孔收斂的成份,例如:氧化鋅(Zinc Oxide)、歐薄荷、磨菇、金縷梅等,幫助清潔後的肌膚日常護理。

控油收斂推薦:東方美人茶平衡洗顏霜東方美人茶平衡精華液

 

2. 化妝品、環境髒污殘留

層層堆疊的彩妝粉末、隔離霜(乳)等長時間悶住毛孔,如果洗卸又不徹底,化妝品或環境髒污日積月累殘留在毛孔裡,也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

保養建議:搭配輔助清潔的成份,例如礦泥、火山土,以吸附的方式深層清潔毛孔暗藏的髒汙,解決一般清潔產品無法深入的問題。

深層清潔推薦:東方美人茶平衡清潔泥膜

 

3. 老廢角質堆積

出油性肌膚的角質代謝速度較一般肌膚更為快速,當肌表堆積過多無法及時代謝的老廢角質,也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粗大問題。

保養建議:選擇能溫和促進角質蛋白的分解、使其加速脫離角質層的成份,如常見使用的酵素(酶):鳳梨酵素、木瓜酵素、或水溶性與脂溶性酸類等,視肌膚狀況使用角質清潔產品,減少老廢角質堆積。

角質調理推薦:鳳梨角質淨化系列

 

雖然實現不了毛孔歸零,但妳依然可以努力保持毛孔乾淨暢通,讓它不至於無限擴張。健康的毛孔調理應從生活的每一個環節著手,均衡飲食多喝水多吃蔬果,養成良好作息與睡眠習慣,適度放鬆降低壓力,注意空氣髒污隔離,確實做好且不過度清潔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