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Outerspace Studio白色明亮的空間裡,這是北緯夥伴們與Winnie老師的初次見面,也是第一次的瑜伽課程體驗。課堂中可以感受到老師專業的動作指導,不強求一定要伸展得多開或腿抬得多高,而是鼓勵我們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的嘗試。課後同學們和老師道別,此刻的她親和力十足,爽朗直率的個性頓時流露。(北緯夥伴心想,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會有許多學生喜歡和她課後聊生活、心事的原因吧~)

體驗結束後的小聚,Winnie老師聊到除了瑜伽授課之外,也會定期去不同國家進修及體驗當地瑜伽,不只瑜伽,滑水、拳擊等類型迥異的運動也是她生活的一部份。豐富的心靈感受與生活體驗,這就是我們夏至特別企劃想介紹給大家的『夏日裸活』代表人物!

 

 

"練習的當下是認識自己的過程,慢慢從改變中找到喜歡並想持續的一件事!"

教學即將邁入第五年,Winnie老師認為「瑜伽就像是身體的語言,我喜歡這樣流汗的感覺,不喜歡被壓迫或被比較,慢慢從每次練習的當下認識自己真實的模樣,也幫助我找到現在要的東西。」老師也提到瑜伽裡有一個很好的原則:『以不傷害為前提,不過度凹折或使盡蠻力!』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別人的方式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無論成功或失敗,是需要經過幾次的嘗試才有可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呼吸和瑜伽體位才是最重要的。」

 

"偶而的放空可以讓我們多一些整理自己情緒的時間、和自己對話的空間。"

 

忙碌日常中選擇一種純粹-Winnie老師的「裸活保養」

找到身體平衡是瑜伽和滑水練習的共通點,幫助每一階段的挑戰兼具彈性及爆發力!

Winnie老師最常出沒的兩個場域,一個是注重和諧、安定呼吸的瑜伽教室,另一個則是追求刺激冒險、大量消耗體能的嘻嘻哈哈滑水學校。表面上看起來類別兩極的運動,對Winnie老師而言,並沒有太大的違和感。訓練身體的平衡與專注力其實是共同的基礎,也都需要幾年累積的練習,比方說讓胸口打開多一些些,呼吸再慢一點點。

 

飲食也是生活平衡,不一定要吃超級健康的食物,重點在正常份量不暴飲暴食!

過去Winnie老師也曾經嘗試過風靡瑜伽圈的全素飲食,但在工作型態及身體狀況等各方面評估之下,認為『海鮮素』其實是最適合自己的飲食選擇,現在如果在日常中感到飢餓時,會再補充豆類蛋白來維持身體所需的能量。

拍攝當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原本夥伴們貼心為老師準備日常中最愛的食物-酪梨,沒想到就被一眼識破說「那根本還沒熟,怎麼切開啦!」,幸好我們還準備了藍莓、香蕉、優格等其他老師平常的基本飲食,同時也推薦我們攝取好的油脂來源(如夏威夷果),以維持健康的身體機能。

 

進步的過程不求快,但要穩定和持續,肌膚日常保養也是!

前陣子陪伴Winnie老師到台東充電小旅行的『米粹28天平滑透亮組』,作為泡在海水或湖中一個下午的曬後舒緩,讓小麥膚色均勻不暗沉,還有滿滿透亮光澤感!

 

Winnie老師更進一步分享她的的米粹保養日常:

▍教課前或沒有下水時,在全臉擦上米粹舒緩水精華做一個簡單的保養。

▍當有拍攝活動之前,或是如果知道學生下課後想一起拍照的話,就會在兩邊臉頰加上多一點的米粹舒緩凝露,這是讓臉變得更有光澤的『秘密武器』!

▍瑜伽練習後的大休息或每天晚上抬腿時,會用米粹舒緩凍膜塗抹全臉,心裡會感到非常舒服,可以幫助減少曬後脖子到鎖骨周圍肌膚的小細紋產生。

最後,老師小小聲地說道:「我還有一個應該不是太正規的用途(笑),我會偷偷把凍膜抹在身體上的每一個小刺青,讓曬後有顏色的刺青光澤度與其他肌膚部位更一致。」

 

"不用急,慢慢做好妳自己,當有天回頭看,會發現妳已經有非常多的改變。"

夏至特別企劃希望傳達的是,每個人都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方式,選擇純粹的需要,展現真實自我的可能!接下來的秋分、冬至、春分,我們還會繼續帶領大家探尋更多美力能量。

To be continued…

 

了解更多Winnie老師:FB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