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人的膚質跟心一樣,可是會變的。

一直以來,我的臉都是混合偏乾的膚質,但由於這兩年來因為寫書關係,長期熬夜加上飲食習慣改變,狂吃麻辣鹹水雞之類的宵夜導致皮膚出油狀況很嚴重。起初還不太相信,覺得只是偶發狀況,但三不五時就在找吸油面紙,以為加強清潔,把肌膚表層的油脂去除就會沒事。

先前習慣擦滋潤型的產品,化妝水、精華液跟乳霜一樣都沒有少,把皮膚養成更肥沃的油田,接著開始就是一連串無止境的臉爛,原本不長痘的體質徹底翻轉,三不五時就在IG限時動態,看我自嘲臉上有一個痘痘王國正在壯大勢力,就連一個月做臉一次的頻率,仍然救不回光滑美肌。

當你對爛臉無計可施的時候,就要思考是否該換一套保養品。

我的耳朵向來跟鑽石一樣硬,對於長年習慣用的產品有忠誠度,很鐵齒地認定是外在因素,沒有意識到是膚質改變,讓原本對的事情變成錯的。直到我用肌膚檢測儀每日監控膚況,油脂含量一直處於偏高狀態,這才決定要換控油救星—北緯研製的東方美人茶系列。

茶葉控如我,一聽到以東方美人茶萃取做的保養品,好感度立刻爆表,經過小綠葉蟬齧咬的茶葉,帶著熟成的果蜜香氣,又稱白毫烏龍茶。它高含量的茶多酚能有效控油,高濃度的茶單寧可以鎖水保濕,並深入肌底調理皮脂分泌,不會因為控油效果強,而讓油水失衡,使用起來不乾澀,肌膚反倒水潤,但不過潤。

以下從日常保養的步驟,來為讀者們依序開箱:

Step 01 東方美人茶薄荷沁涼洗顏霜(夏季限定)

這款專為夏天打造的洗顏產品,質地是綿密的霜,非常容易起細泡,使用三效薄荷跟草本淨化配方,在大熱天裡如果滿臉油光,回到室內頭一件事就是用它洗臉,帶有薄荷精油的沁涼氣息,洗完會有換一張臉的清爽感,摸起來毫不乾澀,還有點水嫩。

Step 02 東方美人茶平衡調理水

一張臉乾淨了,接著再為肌膚打底,油性肌最怕太過滋潤的產品,但去油效果太好反而也會乾澀不舒服,這款調理水質地清爽得可以,還有著淡淡茶香疑似很好喝(?),茶葉獨有的保濕跟控油成分,添加欖仁葉跟些許的薄荷萃取,輕拍在臉上的感覺有如很渴的時候,喝一口冰鎮的東方美人茶,皮膚的油膩感被解掉,同時灌足水分。

Step 03 東方美人茶平衡精華液

若是以全妝的狀態,還沒過中午就開始脫妝,就表示皮膚出油狀況比一般人嚴重,拜託請給東方美人茶精華液一個機會拯救你。使用時機在化妝水之後,它質地同樣清爽得可以,像一杯濃茶,擦多也不會造成負擔,我愛到不行所以早中晚照三餐擦,完全迷戀擦完的裸肌感,皮膚毫無殘留很舒服。

Step 04 東方美人茶平衡凍膜

要徹底改善膚況,我建議在睡前厚敷一層東方美人茶凍膜,原本在冷氣房睡醒一定會有滿臉油光,實驗多次,沒有一次讓人失望,厚敷完的隔天極少泛油狀況,氣色也沒有不好,除非前一晚吃辛辣食物或重鹹(偶爾大喝酒),膚況才會難救,否則這款凍膜控油效果出奇得好,有擦有感覺。

總評:原本就對東方美人茶超有好感,連續使用這系列的產品一個月,印象好到想請媒婆去提親,最主要是清爽、去油、超保水這幾個關鍵字太吸引我,一張臉皮徹底被翻轉,先前的泛油跟爆痘狀況完、全、消、失!膚況好到有目共睹。不管是公開活動或是私人聚會,別人見到我頭一句就說:「你看起來氣色好好。」那種天生皮膚好的自信跟虛榮感,因為北緯研製全都回來了。

 

(本文引自:精神科觀察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