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裡的報復性出遊,小心落入肌膚熱傷害圈套。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投(醉)入(心)於潛水、衝浪、登山等戶外活動,享受郊外的假期生活和各種戶外活動所帶來的身心療癒,早已盛行多年的運動風氣,再度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繼續延燒,但日日飆升的氣溫,只要稍不留意,就很可能大曬傷又曬黑!

 

而妳是否總是一黑就心急!?

現在妳必須知道的『曬後急救保養』3要點!

由於紫外線具高強度穿透的UVA與UVB,能穿透人體皮膚表皮及真皮層,當皮膚長時間過度暴露於紫外線下,便會引起泛紅發熱、輕微刺痛等各種不適,此刻的妳務必即時掌握搶救時機,做好曬後修護保養,避免後續脫皮脫屑、乾燥粗糙找上門!

 

After Sun Care / Step 1 降溫急救

Do: 曬後6小時內冷敷降溫

可以先用毛巾沾冷水覆蓋或沖冷水的方式應急,也可使用含有蘆薈、小黃瓜、薄荷等萃取的產品幫助降低膚溫,或是將冷藏後的凍膜類產品作為急救敷用,達到冰鎮沁涼的緩和效果。

 

Don’t: 避免刺激性的肌膚摩擦

洗臉時如果想用去角質產品,做個深層清潔的話,一般含有磨砂顆粒或酸類成份的去角質產品都應先避開,以防造成受損肌膚二度傷害。

 

曬後保養 / 降溫推薦:東方美人茶薄荷沁涼洗顏霜

After Sun Care / Step 2 舒緩鎮定

Do: 單純配方安撫穩定膚況

降溫後的皮膚仍處於敏弱狀態,可於溫和清潔後利用具有舒緩效果的化妝水濕敷,搭配凍膜厚敷調理,選擇上以單純不易引發其他刺激反應的配方(如甘草、燕麥、米粹酵母等具鎮定效果的成份)為考量,安撫泛紅不適的部位。

 

Don’t:多效的產品非此時首選

避免塗抹含酒精,或是添加多種萃取成份的產品,一次過多的營養注入反而會讓肌膚短時間內無法吸收,更加敏感不適。

 

曬後保養 / 舒緩推薦:米粹舒緩系列

After Sun Care / Step 3 保濕補水

Do: 不只補水更要鎖水

要記得,曬後的肌膚處於水份大量流失的階段,此刻最重要的應先修復鎖水能力降低的角質層,藉由添加神經醯胺、玻尿酸等具有高度含水特性的產品補足含水量,並可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含油脂劑型,維持適當的油份減緩水份散發的防護,全面為肌膚深層補水與長效鎖水。

 

Don’t: 避免急於著手美白

由於美白偏向功效訴求的保養,通常所含成份都較為刺激,因此在肌膚缺水乾燥還沒徹底調理好前,千萬別急著美白。

 

曬後保養 / 保濕推薦:桂竹活水系列

 

補救總比不救好!掌握72小時『曬後急救黃金期』!

曬後的72小時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急救關鍵,沒有妥善曬後護理的肌膚可能會開始脫皮、出油冒痘、粗糙暗沉,甚至看起來有些老態(掩面)!因此妳需要不時的自我判斷肌膚的恢復程度,優先做好降溫、舒緩、保濕,先把去角質和美白放在一邊,以最溫和的方式,加速肌膚曬後的復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