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國旅行的最愛國家排行榜裡面,亞洲的日韓是我們常看到的常勝軍之一,而相較於濕熱的海島型氣候,到底冬天前往這些高緯度地區的乾冷氣候時,肌膚保養的加強重點是什麼呢?

 

 

《滋潤乾燥脫皮,彈性調整用量的『油保養』》

乾冷氣候帶的肌膚挑戰,除了長時間在室外行走,寒風陣陣已經是讓皮脂線分泌急速下降、肌膚表層缺乏油脂的潤澤而乾燥;進入室內更有暖氣吸取肌膚水份,內外交攻讓肌膚乾燥脫皮龜裂的程度比在國內更為嚴重。

這時候鎖水商品裡面『油類保養』,就是進可攻、退可守,可以依照不同氣溫或濕度,彈性調整用量的滋潤好幫手。這時候除了帶上自己慣用的乳液乳霜,更可以加帶上小罐裝的油類保養,依照自己乾燥的程度到當地救急。

推薦商品:紅薏仁白潤精華油

 

《舒緩敏感不適,避免當地氣候、飲食等讓肌膚鬧脾氣》
旅行在外因為當地氣候、飲食、趕行程與在國內生活習慣有差異,肌膚泛紅搔癢、敏感不舒服的機率可能更為大的多,如果是敏弱型肌膚,建議更要攜帶平常慣用的舒緩鎮定保養,以免在想要拍照留念的時刻留下大花臉的遺憾。

推薦商品:米粹舒緩系列

 

《防護UV紫外線,高空機艙的陽光曝曬尤需注意》
在乾冷氣候帶旅行常常因為低氣溫而忽略紫外線的照射,而覺得不需要防曬,殊不知出外旅行在室外長時間曝曬到陽光的機會,遠比在室內工作環境還來的高,尤其在高空機艙的紫外線曝曬量更是驚人,小心時間長久下來,曬斑悄悄上門累積在肌膚的表層喔。

 

那麼出國旅行、甚至在國內旅遊,打包行李有哪些重點呢:

《分裝攜帶慣用的保養品,勝過貪圖方便或省錢而帶免費試用包》
擦拭在臉部的保養品需要時間來判斷適不適合自己,避免使用到不適合、不順手、甚至引起敏感不適的阿雜狀況。將平時常用的大罐產品分裝、甚或是購入平常慣用品牌的旅行規格商品,讓出外肌膚狀況更安心!

推薦商品:旅行隨身裝系列

 

《防水、有掛勾的實用機能收納包,衛浴使用更方便》
盥洗、保養用的收納包常會帶進浴室裡使用,這時候防潑水、或是因為衛浴空間太狹小而需要掛起來的掛勾設計,就是出外旅行收納包選購時的實用機能考量。

 

《白天帶出門、晚上過夜包分成不同收納包,方便出門快速攜帶》
如果白天出門需要帶上蜜粉、唇膏、護唇膏等補妝,很推薦將白天出外常需補充的小工具、和晚上室內保養時的用品分開收納,早上抓上那一包就可以快速出門,避免出門急急忙忙,等到出門在外想到又有哪個東西放在旅館扼腕不已。

 

《旅行頻率高=常備包概念,省去每次打包整理的時間》
出差、常跑同一個氣候帶、或是一年出國頻率2-3次起跳的,也可以將保養、洗沐、工具用品都常備在同一個收納包裡,出外回到家裡也不需要再攤開整理一遍,下次出國整理行李直接同一包帶走,省下不少瑣碎的整理時間,但小提醒是別忘了檢查上次的剩餘用量,快用光的瓶瓶罐罐別忘了再補充喔。

 

下面也幫大家整理一下旅行頻率沒有那麼高的,行李整理的清單check list,大家也可以複製貼到自己手機行事曆APP裡,再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加加減減吧。出門在外萬事俱備,心情自然也就更加放鬆囉!

保養類:卸妝、洗臉、平時慣用的基礎保養、急救舒緩保養、防曬保養
洗沐類:洗潤髮品、沐浴品、牙刷牙膏、隱形眼鏡盒、隱型眼鏡藥水
工具類:毛巾、LED化粧鏡、棉花棒、化妝棉、髮夾、耳塞

 

推薦商品:旅行隨身裝系列